【超人力霸王怪獸介紹】一掌打死皮古蒙的飛天螳螂。《怪彗星茲乙風》彗星怪獸德拉可 ドラコ


第二隻要介紹的是在初代超人力霸王裡面迷路到地球被慘虐,卻因為一掌打死吉祥物皮古蒙而被許多小朋友以及許多女粉討厭的彗星怪獸德拉可。

其實對於影片中的原型實在沒有什麼好感,要不是驚悚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後來做了一隻超帥氣的德拉可,可能我也不會對這隻每次出來都被打爆,後來在超人力霸王帕瓦德改版後又醜得要命的宇宙飛天螳螂。

初代德拉卡最早登場在《超人力霸王》第25話《怪彗星茲乙風》,在影片中是屬於很低智商的宇宙生物,伴隨著差點摧毀地球的彗星茲乙風來到地球,但一來到地球就被科學特蒐隊引誘去撞擊在冰雪中出現,以雪男形象設計的的冷凍怪獣吉加斯。面對完全就是設計來插花的怪獸吉拉斯,德拉卡並沒有絕對的優勢,明明手上有兩隻鐮刀,又能噴射光速,卻依然要用頭撞來撞去,直到二代紅王出來,沒三兩下就一次把兩隻都打敗。

德拉卡算是一隻很悲情的怪獸,才出來沒多久,就被紅王從天空拉到地上騎,還一下子把背上那一雙翅膀給整隻拔掉,完全被虐菜,後來紅王轉頭去打就一個人默默地倒在旁邊吉加斯時,就這樣躺在一邊默默結束戲份。


雖然第一次出現很悲情,但後來卻不曉得為什麼不斷地重新改良後出來客串,參與了八部影集,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在初代《超人力霸王》的第37話《小英雄》被頭上插滿羽毛的怪獸酋長傑羅尼蒙(ジェロニモン)用能力給復活,然後一掌把為了拯救人類而帶領科學特蒐隊前來的皮古蒙打死。成為了繼用石頭丟死皮古蒙的紅王以後,被皮古蒙粉絲討厭的「欺負弱小魯蛇怪獸」。

說真的,如果光看影片,可能真的沒什麼人會喜歡這隻不是被秒殺就是只會付弱小、被利用的魯蛇怪獸吧 XD

但不管怎樣,圓谷英二肯定還是喜歡他的,不然不會跟紅王或是巴爾坦一樣不斷為他改版、推陳出新,不像冷凍怪獣吉加斯,就這樣在雪地中永遠死去。



中文名稱:彗星怪獸德拉可Dorak
日文名稱:彗星怪獸 ドラコ
性    別:不明
體    重:2萬噸
飾    演:皮套演員 池田文男
身    高:45米
出生地:茲乙風彗星
創作導演:圓谷英二
登場作品: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第25話「怪彗星ツイフォン」(怪彗星茲乙風
首演日期:1967年1月1日

攻擊技能 1:高空衝擊高空衝擊/Sky Dash飛向高空後,利用衝擊力飛下來攻擊敵人。
攻擊技能 2:烈火球ファイアボール·シュート/Fireball Shoot從口中吐出高熱的火球轟炸敵人。
攻擊技能 3:鐮刀必殺斬鐮必殺切り/Sickle Kill-cut從高空中衝下來,把能量集中到鐮刀上,再利用衝擊力給敵人劃出致命的一擊。

弱    點:無腦,不會擅用強大的能力與飛行優勢。


被拔掉翅膀臨死前的爬行

楳圖一雄版本的德拉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