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怪獸格鬥怪獸介紹】晉升為主角的哥摩拉。《怪獸無法惑星》古代怪獣 哥摩拉 ゴモラ


哥摩拉 ゴモラ,絕對是奧特曼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怪獸之一,

除了有著帥氣的外表之外,他的強大更是沒話說,所以如果從強大與帥度來討論,那肯定要提到所有系列裡面,怪獸打鬥畫面最帥氣的《超級銀河大怪獸格鬥》第一季,而且在這個故事裡面哥摩拉完全晉升為主角,不同於過往總是由各個超人來貫穿劇情,在《超級銀河大怪獸格鬥》裡頭,人類最強大的幫手就是哥摩拉,而且完全貫穿全部十三集。




在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2月23日播放的大怪獸格鬥系列第一集《怪獸無法惑星》裡頭,人類已經進入到宇宙拓荒時代。怪獸在超人的協助之下已經在地球滅亡了五十年,而人類為了探求更豐富的資源,已經運用高科技穿梭於銀河的盡頭,甚至在第一集透露已經擁有了製作人造太陽的能力。並且成立了一個名叫「ZAP」的組織負責宇宙之間的事務。

而故事便是環繞著ZAP中的其中一支運輸小隊開啟。

宇宙船「盤龍號」原本是一艘以運輸物資到邊境行星的拓荒基地為主要功能的太空船,僅有四個人組成,但在執行任務途中忽然收到來自「博利斯星」的求救信號,於是因為最靠近那顆邊境行星而派往確認,卻不幸受到未知能量干擾而墜落。

擱淺「博利斯星」的一夥人在探索途中忽然遭遇到了強烈的地震,此時冒出了三隻曾經在地球出現過的怪獸,骷髏怪獸紅王(レッドキング)、地底怪獸泰莱斯通(テレスドン)、岩石怪獸薩德拉(サドラ)在被破壞殆盡的廢墟旁對決,才發現曾經在地球消失的怪獸都不知名的在這顆曾經是死亡行星的「博利斯星」神祕復活。

正當他們感到疑惑並且被紅王盯上時,發現了一位從冷凍怪獸的屍體裡面冒出來的神秘男子昏倒在一旁,所以他們趕緊救了他以後就回到盤龍後幫他急救。


岩石怪獸薩德拉最後死得好慘 XDDD

畢竟薩德拉的能力是起霧和偷襲,從山地到平原完全屬性不符啊!


正當在盤龍號的眾人對於星球的現況產生困惑時,紅王忽然從遠方追了過來,儘管盤龍號發射了所有的武器都束手無策,直到昏迷的男子跑出來使用了他手中的「怪獸格鬥儀」,呼喚出影集裡的神獸哥摩拉。

在大怪獸格鬥裡面,「怪獸格鬥儀」是一個很重要的道具,他能夠召喚和收服怪獸,但一次只能保存三隻。


而怪獸格鬥儀裡面的怪獸會變成像戰鬥卡牌一樣的狀態,使用者只要把自己收服的卡牌刷過戰鬥儀就能召喚出他們收服的怪獸。

而這也是奧特曼遊戲卡牌的起源。

只可惜這系列設計似乎在後來沒有成功造成風潮。


哥摩拉一登場就超級帥氣,除了展現了過去沒有的格鬥技能以外,還首度使用了他的犄角來聚能發出紅色光波擊倒紅王,也在之後確立了牠最後以紅色的「超震波動」為必殺技的戰鬥模式。

而在這一集擊敗紅王以後,也將怪獸之王的頭銜拿到自己手中,而在大怪獸格鬥裡頭,牠還將進行進化,變成EX哥摩拉,也是首次看到怪獸的進化系統。

根本是神奇寶貝啊 XDD



 -
中文名稱:古代怪獸 哥摩拉Gomola
日文名稱:古代怪獣  ゴモラ 
性    別:雄性
體    重:2萬噸
飾    演:無紀錄
身    高:40米
出生地:遠古地球 約翰斯頓環礁
創作導演: 成田亨
初登場作品:奧特曼ウルトラマン)第26話「怪獸殿下上集」(怪獣殿下前編
首演日期:1967年1月08日

攻擊技能 1:尖角突進,用尖角衝撞敵人
攻擊技能 2:徒手格鬥,有著高技巧的格鬥技,多次讓奧特曼陷入危機。也是歷史上第一個以格鬥技打敗過奧特曼的怪獸。
攻擊技能 3:斷尾,能短暫操控斷掉的尾巴攻擊
攻擊技能 4:超振動波,在大怪獸格鬥才出現的新技能,威力十分強大,媲美奧特曼的光波。


弱    點:無明顯弱點

影片連結:大怪獸格鬥怪獸怪獸無法惑星彩色版
粉專連結:怪獸古道FB粉絲專頁


盤龍號的導彈發射
哥摩拉將紅王拋摔出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