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特Q怪獸介紹】癡心絕對的嗑藥猴子。《五郎與哥羅》巨猿哥羅 ゴロー


巨猿哥羅是1960年代系列影集「奧特Q」中出現的角色,原先是一隻與主角五郎一起生活在野猿觀察研究所的的猴子,因為吃了過多二戰時期日軍留下的體力增強劑,使得抑制生長的甲狀腺的荷爾蒙機能被破壞,因此產生巨大化的效果。後來出現在伊豆的山中和山上索道,對當地造成了巨大的騷動。之後,根據《每日新報》的提案,人們讓它喝下了帶有鎮靜劑的牛奶以後,將它送回了某個無人小島。



在影片的一開始哥羅就出現在纜車的索道上拉扯,是一隻很調皮的怪獸,喜歡喝牛奶。原本被五郎好好地藏在山中,被主角萬城目淳(飛行員)、戶川一平(助手)與江戶川由利子(新聞攝影師)的三人報導團隊從空中發現,並且看到哥羅與五郎的友好關係而在隔天報導出來「一個年輕人與巨猿的友情」。


但後來五郎因為要餵飽哥羅偷食物而被逮捕,但這也導致苦苦等不到五郎的哥羅發飆,跑到靜岡縣的城市裡要救五郎,開始大搞破壞,但在「奧特Q」的設定裡面通常沒有超人也沒有像哥吉拉一樣的神獸支援,所以在警察的束手無策之際,主角們所屬的《每日新報》團隊帶來了加有鎮靜劑的牛奶,然後交給從警察局暫時保釋出來的五郎,藉由他交給哥羅喝,但在哥羅喝完吐了滿身白色液體倒下後,五郎抬起頭痛苦的哭喊,然後接著劇終。

至於昏倒的哥羅到底後來是不是活著被送到無人島,還是其實是被毒死了則不知道。這也讓這齣全部瀰漫著神秘配樂與特效的影片在五郎的痛苦吶喊後成為觀眾想像的空間。


喝了添加物的哥羅,滿身白色粘稠

中文名稱:哥羅巨猿(Goroh)
日文名稱:巨猿 ゴロー
性    別:不明
體    重:1萬噸
飾    演:皮套演員 福留幸夫
身    高:50米
出生地:地球
創作導演:圓谷一
登場作品:奧特Q(ウルトラQ)第2話「五郎とゴロー」(五郎與哥羅
首演日期:1966年1月9日

攻擊技能 1:乾瞪眼(ザ·グレア/The Glare)用銳利的眼神震懾對方,能起到威嚇的作用。
攻擊技能 2:臂力拳(アーム·ハンマー/Arm Hammer)哥羅的必殺技能,發揮強大的臂力攻擊敵人,能對敵人造成不小的傷害。

弱    點:愛喝奶,完全信任朋友五郎

影片連結:「五郎とゴロー」上色版
粉專連結:怪獸古道FB粉絲專頁


秘密武器,超大杯有毒牛奶

姿勢很嘻哈的暴走哥羅,一心一意只想要拯救五郎



留言